中南大学图书馆-“知识视界”视频教育资源库

“知识视界”视频教育资源库 收藏

【校内访问】请点击

【校外访问1】请登录

【资源简介】
      “知识视界”视频教育资源库中的节目分为自然科学、人文历史、工程技术、军事侦探、医学保健、专题讲座、语言学习等七个大类三十多个二级分类。目前我校读者可访问该平台上5000余小时的视频节目。
      整体上“知识视界”视频教育资源分为基础性、实用性和前沿性三个类别。基础性节目介绍了各种专业的科学原理和专业知识;实用性节目将展示给学生实际操作场面和社会生活场景;前沿性节目则介绍了国内外在高科技领域和其他领域最新理论成果。这些科教片来自澳大利亚、美国、德国、法国、日本等不同国家,地道的外语发音, 提供中外文双语字幕(字幕可进行显示或隐藏设置),带来原汁原味的英、德、法、日等多语种大量专业的词汇,是学习专业外语的最佳选择之一。
      “知识视界”视频教育资源库的网络平台还具有一些独特的功能:
      画面检索——该检索功能支持中英文双语词条检索,可以对节目的每一秒画面进行检索,用户能方便快捷地在近百万个词条中检索到所需要的画面内容。
      视频片段保存功能——通过时间码的指定确定视频片段的起始时间,用户可将视频片段直接保存到个人用户中心,更加方便快捷地调用。
      双语外挂字幕功能——用户在使用视频时能够选择性调出和隐藏字幕。中文字幕、外文字幕、双语字幕三种观看模式可随意选择。

【数据库属性】 资源类型:多媒体
学科类型:哲学、政治与法律、社会与教育、经济与管理、文学与历史、综合或其它
开放类型:商业数据库
内容类型:全文
适用类型:教学类
语种类型:中文
购买类型:试用

若数据库无法正常访问,请填写《数据库使用故障申请文档》发送至邮箱:

wlb@csu.edu.cn,或在中南百事通留言,我们将尽快解决您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