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图书馆-中科JobLib就业与创业创新知识总库

中科JobLib就业与创业创新知识总库 收藏

【校内访问】请点击

【校外访问1】请登录

【资源简介】

      《中科JobLib就业与创业创新知识总库》(简称“JobLib总库”)包含《职业技能与知识数字图书馆》和《创业创新数字图书馆》两个子库,应用“资源+平台+大数据+场景服务”的模式,为同学们提供视频课程、专项习题、知识资讯、法律法规、材料模板等多种资源以及完整科学的就业创业知识体系。
       ■ 职业测评:JobLib总库为同学们提供了基于心理学、行为学基础理论与实用职业素养于一体的科学测评工具。通过测评工具,同学们可以准确地对自身兴趣、性格、价值观、职业契合度等特征进行分析,从而帮助同学们精准定位自身能力水平、发现自身的潜在竞争优势,真正做到理性职业规划。
       ■ 课程学练:JobLib总库提供了全面涵盖职业规划、职业认知、简历、面试、创业素质、创业评估等环节的数千门视频课程及配套习题,采用独创的“课程案例学习+课后习题练习”的学习模式,最大程度地发挥自主学习的优势与灵活性,使同学们在观看视频课程和答题练习的过程中切实掌握知识技能,提高学习效率。
       ■ 内容推送:JobLib总库定期推送就业创业相关的新闻资讯、宣讲会与实习信息、创投热点、国家与地方就业创业政策等,为同学们提供一站式的精、准、全、快资讯服务。
       ■ 大数据分析:JobLib总库提供基于职位、行业、专业、城市的动态大数据分析,便于同学们了解各个职位、各个行业、各个专业、各个城市的就业形势、平均薪酬、热门岗位等实用信息,从而为同学们的就业创业选择提供权威高效的参考。

【特别提示】校园网IP范围内注册,WEB端需在校园网环境内使用。

【数据库属性】 资源类型:多媒体、法律法规、学习考试
学科类型:综合或其它
开放类型:商业数据库
内容类型:事实、数据
适用类型:教学类、科研类、素质教育
语种类型:中文
购买类型:正式

若数据库无法正常访问,请填写《数据库使用故障申请文档》发送至邮箱:

wlb@csu.edu.cn,或在中南百事通留言,我们将尽快解决您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