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图书馆-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

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 收藏

【校内访问】请点击

【校外访问1】请登录

【校外访问2】 CARSI入口 ;操作指南:万方数据Shibboleth认证操作指南 

【中华医学期刊】专用链接 http://www.yiigle.com/index

【资源简介】

      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是大型科技、商务信息平台,内容涉及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各个专业领域。包括:学术期刊、学位论文、会议论文、专利技术、中外标准、科技成果、政策法规、新方志、机构、科技专家等子库。 
      我校可访问的主要资源有: 
      (1)学术期刊 (可查看、下载全文):收录自1998年以来国内出版的各类期刊7千余种,其中核心期刊2800余种,论文总数量近2千万篇,每年约增加200多万篇,每周两次更新。 
     (2)学位论文 (可查看、下载全文):收录自1980年以来我国各高等院校、研究生院以及研究所的硕士、博士以及博士后论文共计约150万余篇。其中211高校论文收录量占总量的70%以上,每年增加约30万篇。内容涵盖理学、工业技术、人文科学、社会科学、医药卫生、农业科学、交通运输、航空航天和环境科学等各学科领域。 
     (3)会议论文 (可查看、下载全文):收录了由中国科技信息研究所提供的,1983年至今世界主要学会和协会主办的会议论文,以一级以上学会和协会主办的高质量会议论文为主。每年涉及近3000个重要的学术会议,总计130万余篇,每年增加约20万篇,每月更新。 
     (4)专利技术 (中国专利只能访问文摘,不能查看、下载全文):收录了国内外的发明、实用新型及外观设计等专利3000余万项,其中中国专利600万余项,外国专利2400万余项。内容涉及自然科学各个学科领域,每年增加约25万条,中国专利每两周更新一次,国外专利每季度更新一次。 
     (5)中外标准 (只能访问文摘,不能查看、下载全文):综合了由国家技术监督局、建设部情报所、建材研究院等单位提供的相关行业的各类标准题录。包括中国标准、国际标准以及各国标准等29万多条记录。 
     (6)科技成果:主要收录了国内的科技成果及国家级科技计划项目。内容由《中国科技成果数据库》等十几个数据库组成,收录的科技成果总记录约60万项,内容涉及自然科学的各个学科领域,每月更新。 
     (7)地方志 (只能访问文摘,不能查看、下载全文):也称为“方志”,是由地方政府组织专门人员,按照统一体例编写,综合记载一定行政区域内,一定历史时期的政治、经济、文化及自然资源的综合著作。也有少数地方志是由地方单位或民间组织编纂的。 
     (8)政策法规 (可以查看、下载全文):收录自1949年建国以来全国各种法律法规约40万条。内容不但包括国家法律法规、行政法规、地方法规,还包括国际条约及惯例、司法解释、案例分析等。 
      (9)外文文献(只能访问文摘,不能查看、下载全文)

【特别提示】中华医学会、中国医师协会等期刊收录在万方医学网里,请访问万方医学网

【数据库属性】 资源类型:报纸、会议论文、期刊、学位论文、专利
学科类型:材料、冶金与矿业、能源与动力、机械与电工、计算机与自动化、土木与交通、航空与航天、数学、物理与电子、化学与化工、地学与测绘、生物与医学、哲学、政治与法律、社会与教育、经济与管理、文学与历史、建筑与艺术、综合或其它
开放类型:商业数据库
内容类型:全文
适用类型:科研类
语种类型:中文
购买类型:正式

若数据库无法正常访问,请填写《数据库使用故障申请文档》发送至邮箱:

wlb@csu.edu.cn,或在中南百事通留言,我们将尽快解决您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