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图书馆-SpecialSci(国道特色专题数据库)

SpecialSci(国道特色专题数据库) 收藏

【校内访问】请点击

【校外访问1】请登录

【资源简介】
       SpecialSci国道外文特色专题库是由国道数据提供的一个外文、全文、特色专题数据库;拥有全文数据4000万篇,目前该数据库增加了科技预查新功能,其文献总量高达1.2亿余条,主要适用于高校各种查新场景前的自查,包括科研立项查新、技术查新、论文开题查新、期刊查新、专利查新、科研成果鉴定等。通过科技查新,可有效减少科研立项的盲目性,避免重复研究,发现科研热点,节省高校科研经费及时间,完善高价值文献保障。
       SpecialSci国道外文特色专题库收录了1995以来欧美国家多领域的科技文献,分为5大专辑、69个专题数据库,资源类型涉及学术论文、技术报告、会议记录、议题议案、专栏评述、法规标准等多种类型,内容丰富多样。
       SpecialSci平台提供多种导航方式,读者可以根据自己的能力和喜好,选择使用,达到查全和查准的平衡。新平台还提供多种增值功能,如检索结果统计功能,结果排序选项功能,标题翻译功能,结果导出功能,在线“国道词典”助读功能,以及个人账号注册功能,真正意义上实现知识无界限、超越时空自由访问。
       SpecialSci平台适于各个需求的读者人群,本科生、研究生、教师、科研工作者、学科馆员、查新员等。
       目前我校图书馆已经采购了矿业工程、生物技术、计算机科学技术、机械工程、能源、经济学、动力与电器设备工程等17个专业,欢迎广大师生积极使用。

【特别提示】
       SpecialSci平台提供多种导航方式,如“学术(术语)导航”“分类导航”“机构导航”“奖项导航”“电子杂志”,使读者可以方便的获得进入数据库的入口。本平台提供四种检索方式,即“快速搜索”“高级搜索”“专业搜索”“二次搜索”,读者可以根据自己的能力和喜好,选择使用,达到查全和查准的平衡。本平台还提供多种增值功能,如检索结果统计功能,结果排序选项功能,标题翻译功能,结果导出功能,在线“国道词典”助读功能。在每页面底部、顶部都附有“使用指南”,随时方便读者调阅。

【数据库属性】 资源类型:期刊、数据/事实、学位论文、图书
学科类型:综合或其它
开放类型:商业数据库
内容类型:全文
适用类型:科研类
语种类型:外文
购买类型:正式

若数据库无法正常访问,请填写《数据库使用故障申请文档》发送至邮箱:

wlb@csu.edu.cn,或在中南百事通留言,我们将尽快解决您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