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图书馆-SPE-OnePetro数据库

SPE-OnePetro数据库 收藏

【校内访问】请点击

【校外访问1】请登录

【资源简介】

       美国石油工程师协会(Society of Petroleum Engineers,SPE)是一个拥有79000个在世界各地进行油藏开发与生产会员的专业协会,每年举办一届国际性专业年会和秋季年会,每届发表论文1,000多篇。其论文反映了世界石油各专业的先进水平和动态,内容包括矿藏勘探、地质学、钻井、测井、油藏工程、采油工艺、油井完井、管道运输、矿场机械设计、自动化仪表、计算机应用、海洋开发技术等,对石油专业人员具有较大的参考价值。
      2009年4月美国石油工程师协会联合多个相关领域协会,将SPE扩充为OnePetro综合数据库,提供关于石油和天然气开发和生产方面的专业文献。截至2014年,OnePetro囊括了由16个出版机构提供的超过15万篇文献。2014年开始,美国石油工程师协会SPE所出版的同行评审期刊将停止其纸本的发行,其电子版期刊将独家在OnePetro平台上进行出版。读者通过OnePetro平台,可以访问这些期刊从创刊年至今的全部期刊论文。
      SPE Drilling & Completions
      SPE Journal
      SPE Production & Operations
      SPE Reservoir Evaluation & Engineering
      SPE Economics & Management
      SPE Journal of Canadian Petroleum Technology
      OnePetro功能
      1. 广泛的知识内容:广泛提供石油天然气行业的各类资源。
      2. 全天候的可用性:24小时直接访问文章全文。
      3. 面向用户的搜索:由google作为技术支持,提供简单、高级两种搜索方式。
      4. 综合定位图书馆:为行业专家提供一个寻找技术解决方案的途径。

【特别提示】我校师生需通过学校邮箱注册账号访问并下载全文。

【数据库属性】 资源类型:会议论文、期刊
学科类型:冶金与矿业、能源与动力、计算机与自动化、地学与测绘
开放类型:商业数据库
内容类型:全文
适用类型:科研类
语种类型:外文
购买类型:正式

若数据库无法正常访问,请填写《数据库使用故障申请文档》发送至邮箱:

wlb@csu.edu.cn,或在中南百事通留言,我们将尽快解决您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