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图书馆-人民数据党报、党刊数据库

人民数据党报、党刊数据库 收藏

【校内访问】请点击

【校外访问1】请登录

【资源简介】

       《人民数据》是人民网依托《人民日报》人民网有关内容,并与中央各办部委紧密合作,整合信息、资料综合而成的大型党政时政经济管理法律数据平台。信息采集渠道权威,具有科学性、实用性、及时性、系统性、完整性的特点。该库是及时、准确、全面掌握国内外形势政策(含法律经济与管理)、党和国家方针路线的重要工具,是决策、研究、教学、写作、文秘、咨询、经营管理工作的信息资料助理,涵盖了哲学、经济学、管理学、文学、历史学、军事学、法学、教育学、艺术九大大门类。是社会科学、时事政治、军事法律法规、党史党政党建、共商国是等领域的完整、真实、权威的数字资源。
       全库共600万篇文章,70余万张图片,每年500段视频,是党政信息数字化建设以来第一次编选最全面、内容最翔实、信息最丰富的“党、政、经、法、管”数字化资源总汇。既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科研提供丰富的参考资料,又为广大学生了解国家大事,提升观察分析问题能力,全面提高综合素质提供帮助。
       主要子库:【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人民党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国共产党文献信息】(1921年至今)【中国政府文献信息】(1983年至今)【党报党刊】(创刊年至今)【两会文献信息】【综合资料】【人民日报子报子刊】【中国舆情】【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时政专题】等。
       我校已订购资源:人民数据党报、党刊数据库包含人民日报图文数据库(1946创刊至今)、求是杂志数据库(1988创刊年至今)、人民日报海外版(2001年至今)、人民日报社论/言论(1997年至今)、中央党校学习时报(1999年起)、党报头版要闻数据库(2008年至今)。
       人民日报: http://data.people.com.cn/rmrb
       人民日报社论/言论:http://data.people.com.cn/pd/rmrbyl
       人民日报海外版: http://data.people.com.cn/pd/rmrbhwb
       党报头条要闻: http://data.people.com.cn/pd/dbtbyw
       求是杂志:http://data.people.com.cn/pd/qiushi
       学习时报:http://data.people.com.cn/pd/xxsb

【特别提示】2023.05.05-07.05开通全库试用权限。

【数据库属性】 资源类型:报纸
学科类型:政治与法律
开放类型:商业数据库
内容类型:全文
适用类型:素质教育
语种类型:中文
购买类型:正式

若数据库无法正常访问,请填写《数据库使用故障申请文档》发送至邮箱:

wlb@csu.edu.cn,或在中南百事通留言,我们将尽快解决您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