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图书馆-Reaxys数据库

Reaxys数据库 收藏

【校内访问】请点击

【校外访问1】请登录

【资源简介】

       Reaxys是由化学专家在充分考虑到化学工作者的科研流程,根据使用习惯而开发设计、面对大化学科研领域的在线信息解决方案。其收录数据范围涵盖有机合成、药物化学、天然产物化学、无机化学和金属有机化学,并将化学反应、化合物物性数据、合成线路设计进行无缝对接。广泛应用于化学、药学、生命科学、材料科学等多个学科。
       目前Reaxys数据库收录超过8200万条文献记录,1.05亿的化学物质,4300万条单步和多步化学反应,5亿多条涉及130多种不同分类的物质理化性质信息,同时收录国内外的化合物供应商信息,来自全球7大主要专利局(美国,欧洲,世界,中国,日本,韩国,台湾)的专利信息,其中所有的关键信息都标注了信息的来源和原文出处,确保信息准备无误和随时追溯查询。
       Reaxys Medicinal Chemistry 是Reaxys推出的全新小分子生物活性数据模块,涵盖目前最全的临床前小分子生物活性数据,目前共计收录了超过3050万小分子生物活性数据(包含体外药效,动物模型,新陈代谢,药代动力学,毒理学),包含620万具备生物活性数据的小分子化合物,超过13600个靶点,9440个细胞系。所有的数据都经过了标准化,结构化处理,可以进行精确检索和分析,同时每一条数据都有原文的出处,确保可以追溯,查询,效验。
       Reaxys&RMC整合在一个数据平台,不仅可以提供化学信息,而且提供更加广泛的生物活性信息、靶点信息等,是化学,材料科学,药学,药理学与毒理学,能源,化学与生命科学交叉学科研究的一站式信息检索平台。

【特别提示】试用期限:即日起至2022年6月15日

【数据库属性】 资源类型:期刊、数据/事实、专利
学科类型:材料、冶金与矿业、能源与动力、化学与化工、生物与医学
开放类型:商业数据库
内容类型:索引、文摘、部分全文
适用类型:教学类、科研类、素质教育
语种类型:外文
购买类型:试用

若数据库无法正常访问,请填写《数据库使用故障申请文档》发送至邮箱:

wlb@csu.edu.cn,或在中南百事通留言,我们将尽快解决您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