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图书馆-Nation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Library

Nation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Library 收藏

【校内访问】请点击

【校外访问1】请登录

【资源简介】

       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馆藏目录是由NSTL成员单位共建并实时更新的联机联合编目数据库。目前主要收录西文期刊、西文会议和西文图书。该库可及时反映成员单位文献到馆状况,揭示文献的详细编目信息。通过期刊登到信息可直接浏览该卷期的目次页,进而可进行文摘信息查询。
       NSTL于2008年5月到2009年3月先后了购买了Springer、Nature、OUP、IOP、Turpion、OVID、RSC的回溯数据库的全国使用许可,根据该协议,在2011年12月31日以前,NSTL相关用户可通过各数据库商的服务平台检索和下载全文,待NSTL的回溯文献数据库服务平台建成正式运行后,将通过NSTL的服务平台免费为全国非营利学术型用户免费提供服务。本平台的回溯服务主要包括对Springer等回溯数据库资源的检索、浏览和全文下载服务。检索功能除提供了统一检索、分类浏览和字顺浏览之外,针对每种特定的数据库的检索和浏览,尽量保持了原检索系统的检索功能和界面风格特点,方便用户使用。
       回溯期刊全文数据库: http://archive.nstl.gov.cn/Archives/
       现刊全文数据库: https://cds.nstl.gov.cn/

【特别提示】目前拥有外文回溯期刊全文数据库外文现刊全文数据库的访问权限

【数据库属性】 资源类型:期刊
学科类型:综合或其它
开放类型:开放获取数据库
内容类型:全文
适用类型:科研类
语种类型:外文
购买类型:正式

若数据库无法正常访问,请填写《数据库使用故障申请文档》发送至邮箱:

wlb@csu.edu.cn,或在中南百事通留言,我们将尽快解决您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