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图书馆-NoteExpress文献管理软件

NoteExpress文献管理软件 收藏

【校内访问】请点击

【校外访问1】请登录

【资源简介】

      软件版:
       NoteExpress是一款参考文献管理工具软件,其核心功能是帮助读者在整个科研流程中高效利用电子资源,检索并管理得到的文献摘要、全文。撰写学术论文、学位论文、专著或报告时,可在正文中的指定位置方便地添加文中注释,然后按照不同的期刊,学位论文格式要求自动生成参考文献索引。
       其核心功能如下:
       1、检索:支持数以百计的全球图书馆书库和电子数据库,如万方、维普、期刊网、Elsevier ScienceDirect、ACS、OCLC、美国国会图书馆等。一次检索,永久保存。
       2、管理:可以分门别类管理百万级的电子文献题录和全文,独创的虚拟文件夹功能更适合多学科交叉的现代科研。
       3、分析:对检索结果进行多种统计分析,从而使研究者更快速地了解某领域里的重要专家,研究机构,研究热点等。
       4、发现:与文献相互关联的笔记功能,能随时记录阅读文献时的思考,方便以后查看和引用。检索结果可以长期保存,并自动推送符合特定条件的相关文献,对于长期跟踪某一专业的研究动态提供了极大方便。
       5、写作:支持Word和Latex,在论文写作时可以随时引用保存的文献题录,并自动生成符合要求的参考文献索引。
       网页版:
       NoteExpress Web版(青提学术)是NoteExpress的网络版本,为NoteExpress单机版的网络升级版本,其主要功能如下:
       1)具备多平台客户端:Windows、macOS、Android、iOS,具备MS Word写作插件,支持macOS和Windows双平台;
       2)用户数据通过云端同步和备份;
       3)管理的文献种类覆盖期刊论文、会议论文、学位论文、图书章节、图书、专利等常见文献类型
       4)支持从 PDF格式的全文文献中识别文献的核心信息,并通过智能更新功能补全文献的其他信息;
       5)一键导入自动识别格式化文献元数据信息(NoteExpress、Medline、RIS、Endnote、Refworks、BibTEX、Web of Science等)
       6)支持中国期刊网、万方、WoS、PubMed、ScienceDirect等主流中外数据库的检索功能;
       7)具备Chromium内核浏览器插件,帮助用户在通过浏览器使用专业数据库或一般网页时,保存题录及全文到桌面端;
       8)智能更新补全文献元数据信息;
       9)文献自动查重;
       10) 一键下载全文;
       11) 根据用户阅读的文献进行个性化推荐;
       12) 内置PDF阅读器,支持边看全文边记笔记;
       13) 笔记支持Markdown格式;
       14) 允许用户账户漫游至集团版IP地址范围外使用;
       15) 提供 超过4000 种期刊、协会、出版社和国家标准的参考文献样式,方便用户进行参考文献样式的一键转换,并提供个性化定制服务;
       16) 提供引证报告,能指出参考文献中存在的必填字段信息缺失。
       软件版:http://www.inoteexpress.com
       网页版:http://www.inoteexpress.com/aegean/index.php/home/qt/index.html(青提学术)
       [NE图文教程]
       [青提学术使用指南]

【特别提示】
      1、软件版下载时请选择集团版,输入中南大学,下载中南大学图书馆版。集团版仅限集团用户在授权IP地址范围内下载、安装和使用,禁止向集团外任何、组织分个人发软件副本,违者后果自负。建议安装NoteExpress时先关闭杀毒软件及word, 安装成功后再恢复。
      2、网页版校内注册,通过CARSI认证机构账号,绑定手机号可校外漫游使用,详见青提学术使用指南。
      3、安装新的3.0版本需要先卸载2.0版本。
      4、建议正式使用时建立自己的新的数据库,并选择附件存放的文件夹以及附件存放方式。
      5、技术支持电话:010-88595046  

【数据库属性】 资源类型:工具
学科类型:综合或其它
开放类型:商业数据库
内容类型:事实、数据
适用类型:科研类
语种类型:中文
购买类型:正式

若数据库无法正常访问,请填写《数据库使用故障申请文档》发送至邮箱:

wlb@csu.edu.cn,或在中南百事通留言,我们将尽快解决您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