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图书馆-Nano

Nano 收藏

【校内访问】请点击

【校外访问1】请登录


       Nano数据库是施普林格•自然集团(Springer Nature)利用若干年的时间,集齐全球最优专家团队重点深入开发, Nano具备了前沿数据库的特点,即能快速精准搜索获得信息。最值得推荐的是,Nano独创的“分类”同“汇总”功能,突破了一般数据库的基本功能:Nano在搜索的同时,对信息进行分析合并,使得到的数据以“分类”和“汇总”的形式呈现,实现了前所未有的创新和高效。这一突破性功能极大地缩短了信息查找、阅读和比较的时间。Nano收录学科包括了纳米科学技术所涉及的各个相关领域及交叉领域,涵盖多种学科包括材料科学与工程,物理,化学,以及电子,制药,医学,生命科学等等。
       Nano平台现拥有超过43万篇纳米科技相关的文章,覆盖152本纳米科技相关的权威期刊 (2009-至今的版权年)。被科研界亟需的其他的期刊,也将陆持续添加。另外,平台上拥有由纳米专家人工整理的超过26万份的纳米材料汇总。其内容包括材料的组成、性能、表征手段、合成方法和应用等,信息客观可靠。
       同时,Nano也覆盖了专利数据:目前平台上的专利源自美国专利局( USPTO )、欧洲专利局( EPO )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 WIPO )2010-2015年的部分专利。未来将增加更多的专利信息。
       1、 纳米技术自然科研解决方案
       Nano利用智能功能,支持将数据库重要特色与A&I发现工具相结合。研究人员因而能够专注于轻松查找有关纳米材料及设备的可靠信息,而不在如何实现最佳检索上浪费精力。 以全新视角探索纳米特定信息:结构、尺寸、构成、性能、合成方法/制备、表征方法等相关参数以及其他更多信息。不论您在高校、企业还是政府中从事研究,如今您可以将Nano这一全面资源用于纳米科技研究。
       2、Nano为研究人员提供帮助
       (1)无需查看全文即可精准找到纳米技术信息
       (2)来自多种来源的近似纳米材料或设备信息被编辑到档案中
       (3)具有特定性质和应用的纳米材料或设备能够被快速列出
       (4)纳米材料或设备的制备步骤能够被轻松找到并视觉化呈现
       3、领域内高影响力数据来源期刊包括但不限于:
       • ACS Nano, ACS
       • 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 Wiley
       • Advanced Materials, Wiley
       • 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 Wiley
       • Biomaterials, Elsevier
       • Chemistry of Materials, ACS
       •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 ACS
       • Nano Energy, Elsevier
       • Nanomedicine: Nanotechnology, Biology and Medicine, Elsevier
       • Nano Letters, ACS
       • Nanoscale, RSC
       • Nanotoxicology, Taylor & Francis
       • Nature, Nature Research
       • Nature Materials, Nature Research
       • Nature Nanotechnology, Nature Research
       • 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 of 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PNAS
       • Science, AAAS
       • Small, Wiley
      
       [校内访问入口]
      入口1 http://nano.nature.com

【特别提示】试用时间:2017.09.11-2017.11.10。

【收录年限】期刊覆盖2009-至今的版权年; 专利覆盖2010-2015年的部分专利。

【数据库属性】 资源类型:数据/事实
学科类型:材料、计算机与自动化、物理与电子、生物与医学
开放类型:商业数据库
内容类型:部分全文、事实、数据
适用类型:科研类
语种类型:外文
购买类型:试用

若数据库无法正常访问,请填写《数据库使用故障申请文档》发送至邮箱:

wlb@csu.edu.cn,或在中南百事通留言,我们将尽快解决您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