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图书馆-中国近代图书全文数据库

中国近代图书全文数据库 收藏

【校内访问】请点击

【校外访问1】请登录

【资源简介】

      上海图书馆专业信息服务创立于1955年,收录文献从1833年至今,跨越近200年,年更新数据超过一千万条。其数字产品集成于《全国报刊索引》平台,共有:期刊、报纸、图书、图片四大类。
      (1)中国近代图书全文数据库 (正式订购)
       涵盖1840-1949年出版的图书,从不同角度反映了当时的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等各个方面,有很高的历史资料价值和学术研究价值。共收录图书12万余种,其中不乏上海图书馆馆藏的珍稀书目。
      政治经济法律书籍:充分覆盖国民关注热点
      文学书籍:一版再版,销量甚高
      人物传记:同频时代,共振历史
      珍稀书籍有:《在德国女牢中》、《女神》、《不三不四集》、《伪自由书》、《中国哲学史》等
      (2)晚清期刊全文数据库(试用) 收录了1833-1911年间500余种期刊,收录文献50万余篇。包含所有的著名期刊,如《东西洋考每月统记传》、《瀛寰琐纪》。
      (3)民国时期期刊全文数据库(试用)
      收录1911-1949年间出版的20000余种期刊,近1000万篇文献。涵盖了民国时期出版的绝大部分期刊目前收录民国时期期刊最多的数据库。有文学专题、电影专题、红色文献专题等。
      (4)中国近代报纸数字文献全库(试用)
      分为知名大报、特色小报、地方报纸。《申报》、《时报》、《新闻报》、《大公报》、《民国日报》、《益世报》、《游戏报》、《晶报》、《福尔摩斯》、《社会日报》、《立报》等。还有英文报纸,如《大陆报》、《上海泰晤士报》、《大美晚报》、《中华快报》等。
       平台用户手册 

【数据库属性】 资源类型:图书
学科类型:文学与历史
开放类型:商业数据库
内容类型:全文
适用类型:科研类
语种类型:中文
购买类型:正式

若数据库无法正常访问,请填写《数据库使用故障申请文档》发送至邮箱:

wlb@csu.edu.cn,或在中南百事通留言,我们将尽快解决您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