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图书馆-Lexis Advance数据库

Lexis Advance数据库 收藏

【校内访问】请点击

【校外访问1】请登录

【资源简介】

       Lexis Advance是成立于1818年的LexisNexis为法律专业人士开发的一站式检索法律数据库,收录全球范围内各类法律、案例、期刊论文、法律新闻、法学专著、相关评论等其他各种文献资料,为法律专业研究人员和法律从业人士提供权威的、内容丰富的法律信息。目前已收录60亿个可查文件,超过45,000个资源,文件数以每周950万的速度递增,其收录资源详细内容如下:
       1、法律原始文献资料
       1) 美国联邦和各州的立法资源及法律法规:提供功能强大的美国法典服务和美国规章服务,链接立法背景、重要判例等相关资源,为研究这些州的立法和比较研究的开展提供巨大便利;
       2) 美国联邦和各州法院的判例法:全面收录美国近三百年来至今判例,最早可回溯至1700年,可按最高法院、巡回法院、联邦地区法院、各州法院、税务法院、破产法院等各级法院、专门法院和管辖区域进行检索;
       3)英美立法和政治制度:收录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美国国会、美国各州、美国大选、美国政治传记和导向、内阁和行政参考等资料;
       4) 国际公约及多个国际组织的条约、相关判例等文献资料。
       2、法律二次文献资料
       1) 法律期刊、评论、杂志:约1000种法律期刊、评论和报告,大多可回溯至1980年;
       2) 法律专业书籍:来自Matthew Bender、Mealey等知名法律出版社出版的各类法学专著;
       3) 法律重述资料(Restatements):覆盖多种法律领域的各类重述资料,由行业权威法律职业人士参与编撰;
       4) 美国律师协会、法律继续教育相关资料(ABA CLE courses);
       5) 法律新闻:收录全球范围内财务法、海事法、反托拉斯法、银行法、破产和商业法、宪法、建筑法、合同法、家庭法、证券法、税法等各个领域的法律新闻。
       3、全球27个国家法律资源
       包括全球法律资源、国际公约和来自阿根廷、印度、爱尔兰、意大利、澳大利亚、马来西亚、文莱、墨西哥、加拿大、新西兰、中国、北爱尔兰、俄罗斯、英格兰和威尔士、苏格兰、欧共体、法国、德国、匈牙利、新加坡、南非和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等其他国家的法律资源。
       4 、62个法律领域的综合资料库
       按照各法律领域,如:反垄断、银行与金融服务法、保险法、国际法、国际贸易法、劳动与就业法、诉讼法、医疗法、公司兼并进行浏览检索,各领域项下梳理全部相关的原始文献信息(法律法规、判例、条约、行政规定、立法材料等)和二次文献信息(各种相关的期刊、杂志和报告文章、会议资料、相关新闻、参考资料和文档)。
       LexisNexis联系信息和使用帮助:
       1)李庚豪,LexisNexis培训师,13810010314,woody.li.1@lexisnexis.com;
       2)李超,LexisNexis学生代表,18774884134,853876795@qq.com。
       3)交流QQ群
      [Advance培训视频]    http://e.vhall.com/635690990
      Lexis Advance用户指南
      Lexis.com和Lexis Advance之间的区别  

【数据库属性】 资源类型:报纸、期刊
学科类型:政治与法律
开放类型:商业数据库
内容类型:全文
适用类型:科研类
语种类型:外文
购买类型:正式

若数据库无法正常访问,请填写《数据库使用故障申请文档》发送至邮箱:

wlb@csu.edu.cn,或在中南百事通留言,我们将尽快解决您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