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图书馆-瀚文民国书库

瀚文民国书库 收藏

【校内访问】请点击

【校外访问1】请登录


      《瀚文民国书库》是北京瀚文典藏文化有限公司重点推出的中国近代(民国)电子图书全文数据库,收录自1900年前后至1949年之前出版的优秀图书,共约八万余种十二万余册。所收录的图书均参考中国图书分类法,并结合民国图书的时代特点,建立了较为专业的分类体系,包括哲学宗教、社会科学、政治、法律、军事、经济、文化艺术、教育、语言文字、文学、历史地理、科学与技术、综合性图书13个一级类目,81个二级类目,498个三级类目。
      《瀚文民国书库》内容丰富,具备多种检索模式,并对收录的所有图书均实现了全文数字化,可检索文字数量超过60亿字,为目前可检索文字数量最大的图书数据库,可为研究中国近代的历史、文化提供深入的帮助。
      《瀚文民国书库》第二期将建立“民国图书目录”子库,除已收录的8万余种12万余册全文民国图书之外,另行整理12万余种18万余册民国图书目录,并将以此为基础,逐步扩充全文图书数据库,计划在二期、三期再增加6万种8万册左右的全文图书。
       [校内访问入口] http://www.hwshu.com

【特别提示】试用期限自今日起至2018年1月31日,共计约3个月;试用期间,本库所有内容及功能均全部开放。

【数据库属性】 资源类型:图书
学科类型:综合或其它
开放类型:商业数据库
内容类型:全文
适用类型:科研类
语种类型:中文
购买类型:试用

若数据库无法正常访问,请填写《数据库使用故障申请文档》发送至邮箱:

wlb@csu.edu.cn,或在中南百事通留言,我们将尽快解决您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