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图书馆-中科UMajor大学专业课学习数据库

中科UMajor大学专业课学习数据库 收藏

【校内访问】请点击

【校外访问1】请登录

【资源简介】

       湖南省高校数字图书馆团采资源
       中科UMajor大学专业课学习数据库是一款大学生专业课学习资源数据库,收录数百门专业课的知识脉络剖析讲义、课程学习指导、章节练习试卷等学习资源,全面覆盖理学、工学、管理学、经济学、教育学、法学、医学、文学等十二大学科门类。数据库具有课程学习、期中期末自测、错题记录等功能。 数据库主要功能如下:
        ■ 课程学习——收录数百门专业基础课和专业核心课的知识点脉络剖析、知识扩展学习资料等资源,以及数万套章节同步练习试卷,供同学们进行课程预习、课程复习、知识点扩展学习以及通过答卷练习来检验自己对知识点的理解和掌握程度。
        ■ 学习进展——UMajor数据库根据用户的学习目标与进度,统计分析用户的学习行为、学习进展、时间分配、成绩曲线等数据,为不同复习阶段的学生进行智能化推荐视频课程、配套习题、相关专业课知识点,并通过用户行为模式与数据分析,帮助学生查缺补漏,并最终形成系统化、全面化的知识体系。
        ■ 期末自测——为了便于同学们在期中或期末考试之前对所学课程进行系统性地综合复习和自测练习,UMajor数据库提供了“期末自测”功能。在“期末自测”功能中,同学们可以选取多个章节(知识模块)的试题,以自测练习的方式来验证自己的学习成效和对各知识模块的掌握程度。自测练习答卷之后,系统将显示每一道试题的正确答案和知识点解析。
        ■ 错题记录——“错题记录”为UMajor数据库所独有的学习功能。同学们在使用UMajor数据库进行答卷练习的过程中,凡是做错的试题都将被自动保存到“错题记录”中,便于同学们日后对这些试题及其知识点进行分析总结或强化记忆。
        WEB端数据库使用方法:
      (1)[注册]点击页面右上角的“注册”按键,完成简单的免费账号注册(使用自己的账号登录数据库,才可以更加方便地使用数据库内的各种学习工具,如错题记录、成绩曲线、学习记录等,从而提高学习效率。)
      (2)[登录]返回首页后,以您所注册的账号和密码进行登录,然后选择页面上部的功能导航条来进入自己所需使用的学习功能,如试卷中心、学习进展等,
        手机微信端数据库使用方法:
       扫描二维码,关注中科专业课库微信公众号——进入学习。
                     

【特别提示】校园网IP范围内注册,WEB端需在校园网环境内使用。

【数据库属性】 资源类型:学习考试
学科类型:综合或其它
开放类型:商业数据库
内容类型:事实、数据
适用类型:教学类
语种类型:中文
购买类型:正式

若数据库无法正常访问,请填写《数据库使用故障申请文档》发送至邮箱:

wlb@csu.edu.cn,或在中南百事通留言,我们将尽快解决您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