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图书馆-CNKI经济社会大数据研究平台

CNKI经济社会大数据研究平台 收藏

【校内访问】请点击

【校外访问1】请登录

【资源简介】

      《中国经济社会大数据研究平台》是一个集数据查询、数据挖掘分析、决策支持研究及个人数据管理于一体的综合性宏观统计数据服务平台。作为中国知 网大数据碎片化抽取与分析的应用产品,数字化整合国内外权威机构发布的数据资源,实现数据采集、清洗、挖掘和可视化。致力于打造一个为高校、政府、科研及企事业单位等进行课题研究、地区发展评价、决策分析的多功能统计应用服务平台,为用户提供数据资源获取与数据分析处理的一站式服务。
      《中国经济社会大数据研究平台》通过与中国统计出版社及各统计年鉴编辑单位合作,依托同方知网的网络出版平台,将中国境内的权威统计年鉴(资料)进行大规模数字化和整合出版,不仅集成了普通电子数据库的主要优点,每个统计报表还提供Excel格式下载,让统计数据的利用发挥到最大的效益;更重要的是,它贴近社科类(尤其是经济类)用户的实际使用需求,基于数据挖掘分析技术IDMETM(Intelligent Data Mining and Extracting),针对用户的研究和决策课题,提供方便快捷的一站式数据分析服务。
      《中国经济社会大数据研究平台》简要教材 

【特别提示】其中决策支持模块里的“数据智能分析平台”暂不提供服务。

【数据库属性】 资源类型:数据/事实
学科类型:综合或其它
开放类型:商业数据库
内容类型:数据
适用类型:科研类
语种类型:中文
购买类型:试用

若数据库无法正常访问,请填写《数据库使用故障申请文档》发送至邮箱:

wlb@csu.edu.cn,或在中南百事通留言,我们将尽快解决您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