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图书馆-大成故纸堆数据库

大成故纸堆数据库 收藏

【校内访问】请点击

【校外访问1】请登录

《大成故纸堆数据库》是专门收录古旧文献资源的数据库。内容涵盖《大成老旧刊全文数据库》、《大成古籍文献全文数据库》、《大成民国图书全文数据库》、《中国各地古方志集》、《中共党史期刊数据库(-1949)》、《大成申报数据库》、《大成顺天时报数据库》、《大成老照片库》8个子库。汇集1949年前的期刊、古籍、图书、方志、党史、报纸、老照片等老旧文献类型于一库,资料珍贵,扫描清晰,检索便利,可直接阅读及下载,实现了跨库检索,是研究人文科学和社会科学不可或缺的数据库工具。
      《大成故纸堆数据库》的所有数据全部采用原件高清扫描;很多资料属于国内不多见的珍本,史料珍贵,内容丰富,检索方便;资料涉及文史教育、哲学经济、政治军事、工农交通、天文医药等等各大门类,在中国近代的历史、文学、教育、哲学、政治、科技史等方面尤其有着很强的研究价值。平台设计简洁,功能强大,可以通过学科分类浏览,也可通过检索直达篇目目次,不需要安装专门的客户端或阅读器,直接在浏览器下即可直接阅读,需要下载时直接生成pdf格式,使用时无并发数及下载量限制。

       [校内访问入口] http://www.dachengdata.com/
        重要提示:为方便读者,疫情期间特开通账号,密码访问模式,账号有效期到2020年6月30日。
        账号:csu
        密码:csu666

【特别提示】试用截止到2020年10月31日

【数据库属性】 资源类型:报纸、期刊、数据/事实、图书
学科类型:哲学、政治与法律、社会与教育、经济与管理、建筑与艺术、综合或其它
开放类型:商业数据库
内容类型:全文
适用类型:科研类
语种类型:中文
购买类型:试用

若数据库无法正常访问,请填写《数据库使用故障申请文档》发送至邮箱:

wlb@csu.edu.cn,或在中南百事通留言,我们将尽快解决您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