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图书馆-中国知网(CNKI)

中国知网(CNKI) 收藏

【校内访问】请点击

【校外访问1】请登录

【校外访问2】CARSI入口 ;操作指南:中国知网Shibboleth认证访问指南

【资源简介】

      中国知网是中国学术期刊电子杂志社编辑出版的以《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全文数据库为核心的数据库,目前已经发展成为“CNKI数字图书馆”。收录资源包括期刊、博硕士论文、会议论文、报纸等学术与专业资料;覆盖理工、社会科学、电子信息技术、农业、医学等广泛学科范围,数据每日更新,支持跨库检索。
      目前我校读者在中国知网中可访问的主要资源如下:
      (1)中国学术期刊网络出版总库(1915年-);
      (2)中国优秀硕士论文全文数据库(1999年-);
      (3)中国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_增刊(2001年-);
      (4)中国博士论文全文数据库(1999年-);

【特别提示】
      (1)校内访问如果提示要登录,帐号为:wh0152, 密码为:zndxtsg。
      (2)目前本馆尚未购买学术不端行为检测系统。
      (3)标准使用方式:标准文件下载后需要专用标准阅读器打开,《国家标准全文数据库》的全部全文和《中国行业标准全文数据库》的部分全文在阅读、打印时需要安装标准阅读器;部分《中国行业标准全文数据库》全文可以通过CAJ阅读器打开。

【收录年限】期刊:1915-;学位论文:1999-;报纸:2000-;年鉴:1999-至今

【数据库属性】 资源类型:报纸、标准、会议论文、期刊、索引/文摘、学位论文、专利
学科类型:材料、冶金与矿业、能源与动力、机械与电工、计算机与自动化、土木与交通、航空与航天、数学、物理与电子、化学与化工、地学与测绘、生物与医学、哲学、政治与法律、社会与教育、经济与管理、文学与历史、建筑与艺术、综合或其它
开放类型:商业数据库
内容类型:全文
适用类型:科研类
语种类型:中文
购买类型:正式

若数据库无法正常访问,请填写《数据库使用故障申请文档》发送至邮箱:

wlb@csu.edu.cn,或在中南百事通留言,我们将尽快解决您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