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图书馆-Cambridge Journals Online剑桥期刊

Cambridge Journals Online剑桥期刊 收藏

【校内访问】请点击

【校外访问1】请登录

【资源简介】

       剑桥大学出版社是隶属于剑桥大学的非盈利机构,成立于1534年,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大学出版社之一,致力于提供最好的学习与研究解决方案以帮助人们释放潜能,推动全球学习与研究的发展。2018年剑桥期刊总数达388种,其中283种期刊被SCI、SSCI、AHCI收录,占比约为72.42%。根据2016期刊引用报告(2016 Journal Citation Report ©Clarivate Analytics 2017),35种剑桥期刊在各自学科排名前10位,其中17种排名前5位。期刊文理比例约6:4,涵盖自然科学、人文科学、社会科学等各个学科领域。
      超过60%的剑桥期刊是学协会合作出版期刊,不仅保障出版内容的学术权威性,也保证为学协会成员和全世界读者提供高品质服务。剑桥大学出版社与中国学术机构合作紧密,与中科院上海光机所合作出版High Power Laser Science and Engineering,与上海交通大学合作出版Asian Journal of Law and Society,与北京师范大学合作出版Journal of Pacific Rim Psychology等。2018年,与剑桥新达成出版合作的学协会包括:英国皇家精神科医学院(Royal College of Psychiatrists)、矿物学会(Mineralogical Society)、法学学者协会(Society of Legal Scholars)。
      重点期刊介绍
      1、Journal of Fluid Mechanics《流体力学》:刊载有关流体力学理论、数值、实验和应用论文。涉及航空学、天体物理学、化学与机械工程、水力学、气象学、海洋学等领域,是国际上最有影响力的流体力学期刊。
      2、Journal of Materials Research《材料研究期刊》:与材料研究学会(Materials Research Society)合作出版,收录材料科学界最新研究,记录材料科学最新进展。由世界知名材料科学家担任编辑,覆盖材料科学的各个方向。
      3、Microscopy and Microanalysis《显微镜学与微量分析》:美国显微镜学协会、微生物分析协会和加拿大显微镜学会会刊。刊载显微镜学和微观分析方面的学术论文、通讯和评论。
      4、Advances in Applied Probability《应用概率研究进展》:应用概率信托(Applied Probability Trust)官方期刊,刊载概率在多个学科领域的应用,包括生物科学、运筹学、通信、计算机科学、工程学、流行病、金融数学、物理、社会科学,以及任何可用到随机建模的领域。
      5、Behavioral and Brain Sciences《行为与脑科学》:本刊刊载心理学、神经学、行为生理学和认识科学等方面的理论与研究文章。文章附有专家或学者的评注是该刊特色。
      6、Psychological Medicine《心理医学》:本刊刊载临床精神病学及其相关基础科学的研究文章,包括心理医学的最新争议综述、历史回顾和多学科展望等,兼载书评。
      7、Studies in the Second Language Acquisition《第二语言习得》:本刊是一本国际性的参考学术期刊,对第二语言和外语习得问题进行科学讨论。
       [使用指南]

【数据库属性】 资源类型:期刊
学科类型:综合或其它
开放类型:商业数据库
内容类型:全文
适用类型:科研类
语种类型:外文
购买类型:正式

若数据库无法正常访问,请填写《数据库使用故障申请文档》发送至邮箱:

wlb@csu.edu.cn,或在中南百事通留言,我们将尽快解决您的问题。